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警方合力 找出6千處吸毒熱點加強巡邏


發佈時間:2018/03/2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與內政部合作,至今年2月底,找出6130處校園周遭的吸毒熱點,由警方和教職員加強巡邏,避免年輕學子接觸毒品。

藥物濫用年輕化,影響台灣下一代的健康。內政部與教育部於民國106年起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同步執行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以「人」為中心防制藥物濫用,建構緝毒網。

 

具體作法是由各縣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校外會,成員包括許多教官)彙整校園周遭可能涉及毒品購買的地點和時段,建立「斑點圖」,與警察機關共同分析、找出毒品熱點,進而規劃出巡邏網。

警方在這些吸毒熱點周遭設置巡邏箱,和校方人員聯合勤務巡察,如果發現有吸毒、交易毒品等行為的青少年,就會立即勸導與協助。

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3042所學校提供6130處熱點,其中台北市、高雄市等7縣市,已完成轄區內學校100%設置。未來將以全台3864所高中職全數設置為目標,提供學生安心就學環境。
 

此外,校外會也結合社會資源,協助迷途的青少年學子克服毒品的誘惑,找到正當的休閒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校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0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