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躍升國際 新加坡媒體做深入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5:38
圖/CNA Insider
圖/CNA Insider

新加坡捷運近年來故障頻傳,當地媒體近期又再來台灣深入報導,製作專題影片探討台北捷運成功的原因,還訪問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北捷躍升國際版面,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捷運是必要的交通工具,就像空氣、水和陽光,如果利潤是評估的唯一標準,公共運輸系統很快地就會瓦解。讓新加坡記者陪同搭車,柯文哲大方用英文受訪介紹台北捷運,因為北捷從去年起就已經成為台灣之光。

新加坡捷運轉向北捷求援,是因為新加坡捷運從2011年起故障和誤點頻傳,新加坡媒體近期特地跨海來台製作專題,點名北捷優點並期盼能從中取經,包括北捷每週定期舉行的技術會議。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指出,會議必須說明事情是怎麼發生、為什麼會發生、要如何改善,經過20年下來,探討的問題已經超過5千到1萬個。這些問題也會被整理成SOP,至今已經超過7千多條,每年還會複習更新,以便員工遇到問題時能馬上應對。
 

當然除了SOP危機處理也不能少,北捷車處行控中心主任許泰銘強調,5分鐘是一個標準,但是有些狀況知道會擴大,3分鐘就會開始做持續性的廣播。

另外,捷運系統是磨損率高的運輸工具,但北捷每晚只有3個小時能夠維護和補修軌道。北捷工作人員透露,他們還有特別的項目叫作「安全關鍵項目」,除了同仁自己做完之外,還會請領班做第二次的確認,確認工作有完成,不是造假的。

新加坡媒體會如此著重報導北捷的複查制度,是因為去年新加坡捷運軌道淹水,系統停擺整整20個小時,後來查出竟然是有員工造假抽水系統的維修紀錄,但北捷如今能躍升國際媒體,也是因為曾歷經過慘痛教訓。

2001年的納莉颱風直接衝破了台北捷運的防線,大量洪水湧入捷運站,一片狼藉中北捷只能吸取經驗,因為經驗是最好的教科書。新加坡媒體點名指出,台北捷運員工平均都待超過10年,是新加坡的一倍。

台北捷運的準點率是眾所皆知的,一年超過5分鐘的延誤少於30起,這讓北捷成為世界上最可靠的捷運之一。新加坡媒體不斷報導及跨海對照,期盼鞭策自己的捷運系統。

過去是台北向新加坡捷運取經,如今身分互換,北捷成為國際口碑品牌,只期盼未來能繼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CNA Insid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系統#新加坡#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069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