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戶政到府服務 在家也能補發身分證


發佈時間:2018/03/1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方便出門辦理戶政業務的民眾有福了,新竹市香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年滿65歲或重症肢障者,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審核通過就會有專人到府服務,補發身分證,在家也能完成。

剛從新北市永和區搬家到新竹市香山區的張小姐表示,她的婆婆近期身分證遺失,但因跌倒致腿部骨折,行動不便,經戶政事務所告知後,得知可以申請到府服務,戶政人員帶著電腦到家中幫忙辦妥遷入登記與相關證件,讓她們覺得「揪感心」。

 

香山戶政事務所主任凃東良受訪說明,內政部針對年滿65歲、重症肢障等行動不便民眾推出「戶政行動化」服務,新竹市北區、東區與香山區3間戶政事務所配合這項政策,自民國105年7月開始推動到府服務,民眾申請審核通過後,就會有專人到府協助辦理相關業務。

凃東良指出,即日起至4月13日止,凡新竹市各機關、單位、公司行號可就近向戶政事務所提出集體申辦自然人憑證,也可享有專人到公司收件及發證的便利服務,讓民眾可以便利報稅,不用請假到戶政事務所排隊等候申辦。

凃東良說,各機關、單位、公司行號只要5人以上提出申請,並事先備妥申請書、申請人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工本費新台幣250元,即可電洽鄰近戶政事務所洽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戶政業務#香山#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9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