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燃「除濕機」 逾12萬台流竄市面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除濕機成了不定時炸彈?3年前到現在,總共發生80多起火災,不過根據經濟部的統計,9大品牌中,目前還有超過12萬台危險的除濕機沒有回收,回收率只有4成左右;記者上網查詢,部分已經列為不良品的型號,還在網路商場販賣,對此,消保官說,根本無法可罰。

除濕機塑膠外殼,被燒得面目全非,這一台更誇張,根本看不出來是「除濕機」,只剩下「馬達」跟「骨架」;這些不定時炸彈,還有超過12萬台沒有回收。

零件製造商謝堯雲:「它引爆的方向,是往後噴,最糟糕的狀況就是說,尼龍濾網本身是一個易燃物,易燃結果是,它會牽引機殼燃燒。」

根據標檢局統計,9大品牌中,出問題的型號有21萬多台,召回8萬多台,回收率只有41.6%。消防局人員:「不要在狹小空間裡面使用,所謂狹小空間,就是衣櫥的部分。」

看看除濕機自燃造成的火警照片,一張比一張可怕;根據消防局的資料,從96年到98年間,除濕機造成的火警就超過80起;公佈前一天,還有一對母子就因為除濕機,葬身火窟。

但記者上網查詢,網拍賣場上,卻還有不同品牌的「瑕疵」除濕機在販賣;消保官表示,只有真的發生意外,才能用民事賠償,根本無法可管,消費者也只能睜大眼睛,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