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租屋糾紛!簽約前備「樣品清冊」盤點確認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9:30

不少房客在租屋之前會先上網看看房東評價,甚至有租屋網也設計黑名單機制幫忙過濾,不過房客端其實在租屋簽約之前也可以先自保,在看屋況時就能檢查屋內的每一樣設備及設施,確認都沒有問題才能簽約。


 

房客想租房子,為了避免後續衍生糾紛一定得看屋況。從浴室水龍頭再到蓮蓬頭、洗手台,每一樣都不能放過,即使是房東附設家電設施也要一併測試,蒸烤爐、電冰箱、還有烘碗機,確認使用狀況都正常,但要是遇到這種情形…



瓦斯爐打不開,趁租賃甲乙方都在場,直接現場協調後續修繕,合約上也得註記。從簽約開始房東就得準備物品清冊、約點交日期,每一樣都確認盤點,等到入住當天還要最後確認使用狀況。代銷業者行銷部協理劉維明表示,不僅租賃雙方,還要有不動產證照的經紀人簽名,最後在完結簽約的部分,立契約書人、承租人還要再次簽名確認。
 

不過要是遇到一些狀況,例如房東附上的沙發有破損,在能使用範圍下,房客可以拍照存證或是協商修復時間,冷氣問題也容易忽略,如果冬天簽約冷氣無法測試,雙方也得在契約註明,夏天檢測及後續問題。崔媽媽基金會執行秘書張心岱表示,如果本來是沒有押在設備清冊的話,房東其實可以不理會,所以一定要確認屋內設備跟設備清冊吻合。



除了檢查家具物品,現在不少租屋社團或是租屋網站會設立黑名單機制,善用搜尋也能過濾惡房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屋#事項#注意#契約#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502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