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快樂排名26! 擠下新加坡居東亞之首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3:53

根據2018年世界快樂報告,台灣從去年的33名上升到26名,位居東亞國家之首,贏過去年第26名的新加坡,比日本、南韓、香港、大陸人都快樂。處在台灣的外國人普遍認為台灣人是快樂的,不過實際詢問台灣人好像都沒有這樣想,民眾表示,台灣薪資沒有相當高,應該不算最快樂的,快樂程度要看身處於哪個位階的人。


 

台灣人普遍不認為快樂度有多高?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以收入、自由度、健康為評比指標,發布2018年世界快樂報告,台灣從去年的33名上升到26名位居東亞國家之首,贏過去年第26名的新加坡也比日本、南韓、香港、大陸人都快樂。



在台灣的外國人又如何看待?受訪美國華僑表示覺得台灣人對人都很好;受訪印尼籍民眾則表示,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適宜居住而且買東西也很便宜。
 

外國人普遍認為台灣是快樂的國家,不過台灣自己人卻不這麼想,從加班時數就可看出端倪。根據勞動部調查,下班後有12.6%的上班族還要用電話、LINE或是手機APP和老闆交辦工作,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月加班5.3小時。其中47%勞工有加班,較前年上升3.2個百分點,每個月加班工時17.1小時,跟前年比較的話下降1.7小時,加班情況台灣人也很有感!



民眾表示「一個禮拜加班七天」當加班成為常態連帶影響心情,台灣人「內心」的快樂指數看來跟工作也脫不了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樂#加班#聯合國#世界快樂報告#薪資#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2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