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阿囉哈滷味」鬧雙胞! 母女互爭當老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有60年歷史的「阿囉哈滷味」,傳出因為家族內鬨鬧雙胞,老顧客可能都會發現,就在原來的店面隔壁,居然也開了一間滷味店,而且名字同樣叫做「阿囉哈」,到底哪間才是老店?讓許多客人搞不清楚,其實兩邊都是自家人,現在為了搶生意,客人一上門,兩邊都會使勁拉客。

阿囉哈員工:「來這邊坐,那邊是女兒在開的。」阿囉哈員工:「來我這裡啦,這邊啦!」

又是介紹又有試吃,本來想要買滷味解饞的饕客,面對兩邊搶人的凌厲攻勢,突然腦筋一片空白,買了幾十年的老店,怎麼會變得如此熟悉又陌生?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高雄市老字號的『阿囉哈滷味』,不過您只要往前走幾步,抬頭一看,招牌出現的,還是『阿囉哈』。」

抬頭一看,兩邊都叫「阿囉哈滷味」,這間在高雄鹽埕區賣了超過60年的老店,難道出現山寨版嗎?兩邊老闆都急著跳出來否認。老闆娘盧洪操:「我十幾歲就在這裡賣了,是我爸爸傳承給我的。」

二女兒盧春杏:「一些老滷汁也在我這裡,一些老技術也是我弄的。」

原來左邊這間,由超過80歲的媽媽盧洪操,親自坐鎮,小兒子跟媳婦共同經營;而右邊則是二姐,帶著打拚40年的老員工,一起奮鬥,從外觀來看,左邊是滷味原址,二姐就開在一條巷子之隔,不過原來的招牌比較不明顯,新店則是招牌斗大。

因此遊客跟年輕人一到這裡,還是自動往原來的店面靠攏,只有老鹽埕人跟熟客才知道,新店面才是老味道。

顧客:「第一次搞混了,到原本的地方買,後來回去一吃,味道不對。」顧客:「(原店)才是從以前買到現在,超級好吃喔。」

一間號稱擁有原始配方,一間強調使用陳年滷汁,味道還是有些許不同,因此形成各有各的擁護者,老滷味鬧雙胞,也變成鹽埕區的特殊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滷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0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