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禁開靈塔櫃 骨罈封存「摸攏嘸」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掃墓,很多民眾習慣把親人骨灰罈,拿出來擦拭清潔,憑弔一番;不過台北市政府擔心,再度發生骨灰罈不翼而飛的事件,決定明年起清明、中元兩個掃墓人潮眾多的節日,公立靈骨塔將實施「封櫃」措施,還要將塔櫃門改成2層式,多了一層透明壓克力板「封存」,未來民眾想祭拜親人骨灰罈,看得到,摸不到。

TVBS記者郭岱軒:「為了安全考量,明年開始的清明跟中元兩節,如果想像這樣子打開親人的塔位,來瞻仰骨灰罈,恐怕是不可以。」

清明掃墓民眾踴躍,單日突破9萬人次,市政府加強靈骨塔管理,貼出告示「明年起清明、中元兩節,民眾不能再借鑰匙開塔櫃」。此舉引發批評,不近人情。

掃墓民眾:「(封櫃)這樣不好。」記者:「為什麼?」掃墓民眾:「親人總是親近一點比較好。」

掃墓民眾:「一年才見一次呀,門打開看一下,會覺得至少確定裡面是完整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不是封櫃,而是我們有個透明的壓克玻璃,壓克玻璃把它(骨灰罈)隔開,這樣可以讓整個靈骨塔管理更乾淨、更便捷。」

北市府、殯葬處急滅火,解釋封櫃只是暫時措施,未來塔櫃會換成兩層式,第一層櫃門,有把手沒有鎖,可隨意開啟;第二層則是透明壓克力板密封,一定看得到骨灰罈,只是一般民眾會攜帶的五色壓紙和防腐劑,不但放不進去,連罈都摸不到。

宗教師高師父:「能摸它(骨灰罈)等於說,吸它靈氣,或者說吸它...等於說,福地福人呀,福地福人居。」記者:「隔著那個板子,就沒有那個效果了?」宗教師高師父:「也是有這個效力。」

師父說有摸有保庇,用看的也可以;今年開始,富德靈骨塔封櫃改裝,11萬個塔櫃分5年裝修,花費約上億,在完工之前,想「開櫃」探親的民眾,恐怕只好避開清明、中元兩個尖峰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74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