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冷空氣接力到!午後北台轉涼有雨 週四低溫探11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09:03

今(5)日上午各地還是溫暖的好天氣,但從下午開始就要變天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會有兩道鋒面影響台灣,其中今日下半天會有先有一道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北部會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也會明顯轉涼;到了週四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和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收,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上午各地氣溫仍維持溫暖,高溫上看28至30度;但中午過後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山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尤其北部和中南部山區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氣溫也會逐漸降低。

到了週二(6日)和週三(7日)兩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會感受到明顯涼意,清晨和夜晚的低溫大約在15、16度,白天的溫度約僅20度左右;週四(8日)則會有另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屆時中部以北的低溫下探11度;週五(9日)則開始轉為乾冷的天氣,又回到冬天的感覺。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台東有機會出現焚風;另外在離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地區,則容易出現局部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情況,尤其金門和澎湖地區,氣象局還發布了「濃霧特報」,提醒民眾在行車時注意路況,並留意航班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空氣#變天#冬衣#鋒面#焚風#濃霧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2907

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