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限制孩子上網時間? 專家:太多太少都不好


發佈時間:2018/03/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22:39

【鏡週刊報導】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最近表示他不贊成小孩子用社群網路,英國教育大臣Jeremy Hunt日前也批評社交網站就跟肥胖一樣,是當今兒童身心健康的最大威脅。但社群網路真如洪水猛獸,有這麼可怕嗎?部分學者抱持保留意見。

牛津大學心理系講師Amy Orben最近在BBC網站上撰文,對於社群網站的利弊,提出了不同的看法。Orben引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去年底所做的一項調查結論,認為學界的研究指向「適量」使用電腦或科技產品上網,包括瀏覽社群網路,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實是有好處的,只不過到底多少時間算是「適量」,必須要視個人情況的差異,做不同的調整。

 

UNICEF這項調查,主要是援引牛津大學去年針對12萬名15歲英國學童所做的大規模研究。在那份研究中,學者發現在「很少上網」的青少年族群中,上網時間增加,似乎能夠改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相反地,在「經常上網」的族群裡,上網時間更多反而會對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是現在青少年多半透過網路進行社交,因此上網能夠讓他們交到朋友,或是維繫友誼。但若上網成癮,占用了其他生活領域的時間,就會帶來反效果。

不過Orben認為從研究結果看來,即使是反效果,對孩童的身心影響也非常有限。舉例來說,研究發現孩童若是週間使用手機的時間超過2小時,或是週末滑手機超過4小時,就可能損害健康,但這所謂的「損害」,從數據上來看,也僅僅是1%的差距而已。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該跟孩子戳破耶誕老人神話嗎?兒童專家:孩子自會推理
太想被按「讚」 完美主義成年輕世代流行病
拍拍照就有錢拿?歐美網紅也不好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90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