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快死的優先看診」 一句話揭醫護人力短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59
圖/翻攝自  臉書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圖/翻攝自 臉書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民眾歡度春節連假,但這段日子對醫護人員來說,卻是噩夢一場!一名兒童醫院小兒急診科主任,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今(2)日元宵節,是春節最後一天,回顧這些日子,兒童急診室的醫護人員未曾感受過新年的喜悅。

小兒急診科主任指出,「兒科急診的人力困乏從來沒有改善過,明知道今年春節假期初一到初三來診人次會暴增至少2至3倍,每天我也只能多排出1位醫師看診」,面對精簡人力的窘境,他只能提前告知醫護人員「我們的人力絕對無法短時間消化所有病人,所以要嚴格執行檢傷分類,有危及生命的先看診先處理,其餘的輕症只能請他們排隊等待,不管要等3小時還是6小時,輕症要看診只能等,有抱怨也沒辦法,我們能做的就是這樣,絕對不要因為病人多犧牲看診品質。」

 
 
結果今年春節的來診人創下除了2016年以外新高紀錄,最長候診時間約4小時,不少等太久的家長在現場對護理師咆哮,甚至直接衝進看診區,說明自己小孩病情嚴重,要求先看診,對此醫師只能冷靜回答家長「除非您的孩子已經死亡或快要死亡才可以優先看診,不然只能按照順序等候。」
 
小兒急診科主任提到初四門診恢復後,雖然小兒急診人數下降,「長時間連假後的急診病人是最難處理的,所以不意外,最近開始塞床了!」,因此他感謝所有在急診室工作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的犧牲,放假時急診室才能持續順利運作,繼續守護民眾健康。」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向醫護人員致謝「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的守護」、「真心佩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犧牲假期、無私奉獻」,也有同樣身為醫護人員的網友表示「春節職班一直都是很塞、很累、很餓、很忙、很莫名其妙的被碎唸,這些苦悶也只能期待自己輪休到來才能好好休息放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護#過勞#短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17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