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是噴火龍」 虐兒、施暴8成是父母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兒童節快到了,不過台灣卻有一群小朋友不快樂,家扶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受虐兒童逐年增加,5年時間多了將近7百人,結果對他們下手施虐的,竟然是最親的父母,父親的比例佔了49%、母親佔了35%,加起來竟然超過8成的受虐兒,都是被父母打的。

受虐兒小宜:「媽媽不希望我怕她,但是我真的很怕她。」

小學三年級的小宜,講話的語氣中聽得出來有多害怕,同年的小方更擔心爸爸靠近他。

受虐兒小方:「我很怕爸爸喝酒,我只能躲在書桌下不要被爸爸找到,求爸爸有時有用,有時沒用,我希望趕快長大,就不會被打。」

受虐的兒童,長期躲在陰影下,根據統計,受虐兒童逐年增加,從2005年的2460人一路往上增加,到人數已經達到3177人,5年增加7百人,沒想到對小朋友施暴的人有49%是爸爸、35%是媽媽,爸媽的比例竟然佔了8成以上,高得嚇人。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管教不當,他們對整個,他們對整個當父母角色的扮演,當父母的一個角色的扮演是不熟悉的。」

幼稚園小朋友:「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時時要提醒。」

小朋友情緒大多都能反應在行為舉止上,家扶基金會發現,大多受虐孩童是以學齡兒居多,提醒師長或是小朋友,加強注意班生的同學,幫助他們的童年遠離家暴陰影。

◎家暴求援,請撥打1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兒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0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