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遭控抄襲 製作團隊:絕對沒有


發佈時間:2018/03/0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8: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台灣燈會的入口意象「嘉藝之光」作品,遭外國設計師指控涉及抄襲,設計團隊衍象設計實驗室今天在臉書公布手稿及創作過程,強調絕對沒有參考這位外國設計師的作品。

葡萄牙設計師Hugo Reis在臉書PO文指出,2018台灣燈會展出的「嘉藝之光」形似他的工作團隊在2016年發表的作品Eclipse,疑有涉及抄襲。

 

嘉義縣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受訪表示,這座燈會入口意象「嘉藝之光」作品,是由工研院贊助,嘉義縣政府對於贊助單位提供的藝術作品,都保持尊重態度。現在有外國設計師指控作品涉及抄襲,縣府會要求贊助單位能提出說明。

工研院所委託的設計團隊衍象設計實驗室發出聲明,這件作品概念思考從嘉義意象做挑選,初期討論自阿里山神木至雲海、日出,最後決定作品以結合工研院的Logo以及日出前的曙暮輝(twilight)結合,作為作品的概念出發。

衍象設計團隊提案初期,提出以收集案例70年代販售的燈具MorilleL Lamp作為發想,這是延續過去團隊的幾何造型設計脈絡,這種燈具作品於2004年起即以筒狀模組做球體造型的幾何結構組件,嘗試證明對數學幾何形體的數位化製造可能。
 

衍象設計實驗室認為,最後「嘉藝之光」作品選擇施作呈現的黑鐵管,與國外設計團隊作品在視覺上有雷同之處,緣起於雙方作品以數學幾何進行設計分析及管狀材料工法的限制,衍象設計團隊絕對沒有看過或參考這位葡萄牙設計師的作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藝之光#燈會#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80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