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髒水 流進大甲溪給台中人喝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新社鄉大甲溪畔,被民眾發現,早期的垃圾掩埋場,環境衛生出現警訊,不但擋土牆破損,垃圾外露,地上還會滲出惡臭的垃圾髒水;民眾投訴,附近紡織廠也亂排放污水,連同垃圾水一起流進大甲溪,接著進入石岡水壩進化廠,變成供應給大台中地區220萬人的飲用水,聽起來十分誇張。

這裡是台中縣新社鄉大甲溪畔,雜草和石縫間佈滿各種垃圾,更誇張的在這。中縣議員賴瑞珠:「你看這個水,哦!非常臭耶!」

地上滲出一攤攤髒水,不僅味道惡臭,上面還浮著一層不明物體,居民叫這是垃圾水,有些甚至已經變成紅色,而這些又臭又髒的水,全流進旁邊的大甲溪,然後進入石岡水壩進化廠,最後變成大台中地區220萬人的飲用水。

縣府環保局稽查員:「我們要建議新社鄉公所,做一個水泥擋土牆,找我們,我們也不知道要找誰?」

當地居民說,這裡以前是垃圾掩埋廠,921地震後,也埋了不少房屋倒榻的建築廢棄物,之後這10年就再也沒用過,舊的擋土牆也早就毀損,隔壁的大排水溝也有類似情況。農民:「那泡沫又來了,髒的泡沫又來了。」

順著農民指的水溝看,果然發現,水裡面竟然出現白色泡沫,往下游看,整條水溝,都佈滿白點,農民抱怨,是上游的紡織廠亂排污水,導致他們的農作物都長不出來。農民:「就這樣保持原莖而已,開不出來。」

農民說,雖然環保局檢測,證實沒有重金屬和有毒廢棄物反應,但他們仍然堅持是紡織廠污染灌溉水源,而大排水溝的水,最後同樣流進大甲溪,變成台中人喝的水,誰該負責?新社鄉公所推給縣府環保局,環保局推給地方,最後苦的是人民,被迫得喝不乾不淨的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84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