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零食有毒! 桃縣稽查4成不合格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6

您家裡的寶貝,吃的零食安全嗎?桃園縣衛生局抽查國小周邊商店的兒童零食,結果有4成的零食不合格,有不少蜜餞類的產品含有過量的防腐劑,以及人工甘味劑,超出合法劑量19倍,有的還是會致癌的物質,另外,吃起來冰冰涼涼的果汁棒,裡頭甚至含有「去水醋酸」,這種化學藥劑,根本不能吃下肚。

各式各樣的零嘴小糖果,看起來很誘人,不過,有些被查出會傷害人體。

桃園縣衛生局到國小附近的雜貨店,抽查兒童零食,發現20件裡就有8件不合格,像是小孩子很喜歡的「無花果」,裡面就含有過量的人工甘味劑「環己基磺醯胺酸鹽」,已經超出標準19倍,專家說,這種甘味劑長期吃的話,恐怕會導致膀胱癌。

食品衛生科科長楊雅珺:「如果超量的話,兒童長期食用的話,可能會引起消化道的不舒適,如果是防腐劑的話,可能會對肝腎這塊的健康,有所影響。」

另外,還有孩子愛吃的涼糕條,裡面含有「苯甲酸」,吃多會對肝腎有傷害,至於八仙果,則被驗出防腐劑過量,而且也含過量的人工甘味劑致癌物。最可怕的是這種果汁棒,被驗出含有食品裡頭不能出現的去水醋酸,這種化學物料,根本就不能吃下肚。

記者:「你知道這個有防腐劑嗎?」民眾:「超高,超高。」記者:「媽媽會買給小朋友吃嗎?」民眾:「很少。」

衛生局已經勒令這些商品下架,也通知其他縣市的衛生局,去抽查供應廠商,衛生局呼籲家長,最好不要讓孩子亂買零食,以免無法替安全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70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