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到彰化 燈會活動好精彩


發佈時間:2018/02/2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元宵節將至,彰化縣多個鄉鎮舉辦元宵燈會活動,花壇鄉歷史悠久的燈排遶境活動最著名,彰化市則在彰化藝術館舉辦台灣彰化燈會,展出6公尺高的狗來富花燈,祝福民眾財源廣進。

元宵節即將到來,彰化縣內多個鄉鎮都舉辦元宵節燈會活動,花壇鄉有歷史悠久且被列入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的燈排遶境活動,彰化縣文化局以及彰化花壇鄉文德宮自3月1日起到3月3日,舉辦燈排文化節活動,由字姓燈組合成的燈排將在白沙村、長沙村以及文德村3個村落遶境,讓花壇鄉有如不夜城一般。

 

彰化市則舉辦台灣彰化燈會,燈會將自2月27日起到3月17日在彰化藝術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舉行,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燈會今年已邁入第12年,在彰化藝術館前廣場有6公尺高的狗來富花燈,花燈設計以金狗聚財為主題,搭配象徵財富的元寶,祝福民眾財源廣進。

3月2日元宵節當天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則有晚會活動,現場發放小提燈給參加晚會的民眾,晚會也邀請藝人梁心頤、秀蘭瑪雅以及劉明峰等人演出,與民眾一起歡度元宵節。

在北彰化地區有彰化燈會以及燈排遶境活動,南彰化地區在溪州公園有「花在彰化燈會」,溪州公園內有用LED燈裝飾的各式花燈,包括有像大樹一樣的生命樹花燈,具有花卉意象的浪漫玫瑰花燈以及祈求國泰民安的平平安安花燈,溪州公園從即日起到3月3日止,越夜越美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宵節#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57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