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衛生紙進口量增 國產紙量卻持平


發佈時間:2018/02/2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1: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紙漿及能源價格上揚,衛生紙喊漲,造成民眾大搶購。台灣區造紙公會最新統計,去年全台灣進口衛生紙約10萬公噸,年增6.4%,但國產衛生紙產量約32.2萬公噸,幾乎持平。

衛生紙牽涉的國際紙漿、運費、包材上漲逾50%,讓業者難撐。台灣區造紙公會表示,衛生紙最大的原料紙漿價格從2016年底開始逐步上調,經過1年多的調漲,漲幅早就超過50%。正隆透露,衛生紙所使用的短纖紙漿每公噸已高達820美元到830美元的相對高價。

 

公會指出,紙漿原料價漲,但衛生紙等終端產品售價沒有上漲,紙廠的利潤相對變薄;同時台灣進口衛生紙的量卻增加不少,2017年全年進口量約10萬公噸,年增約6.4%,但國產的衛生紙產量僅32.2萬公噸,僅微增0.2%,幾乎維持平盤不動。

公會說,去年國產衛生紙出口量也僅2.9萬公噸,出口量年減15%,在衛生紙進口量占國產量的1/3,且市場的消費量並未顯著大增下,台灣紙廠經營相對辛苦。

公會強調,以國內各大紙廠來看,家用紙(含衛生紙)的營收占各公司整體營收僅1成到2成,比重並不大,占營收比較多的是工業用紙、文化用紙、特殊用紙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漿#衛生紙#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3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