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卡丘還是伊布?南投燈會造型引民眾「猜謎」

記者 羅一心 林佑璇 陳嘉貴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5 22:26

高雄燈會水母花燈由於造型特殊,不少小朋友都想伸手拉,還好家長立即制止。而南投燈會也有一座花燈引發話題,只見好幾根扭曲變形的黃色燈管,民眾以為是「皮卡丘」,但承包商解釋,這其實是神奇寶貝裡面的角色「伊布」,被民眾擠壓燈管變形,才認不出來。


 

南投埔里燈會出現一座花燈,造型太奇特,大小朋友現場開始猜燈謎,簡單的黃色燈管繞成頭部跟閃電形尾巴,它不是狐狸也不是兔子,到底是什麼?有人說是皮卡丘,但小朋友怎麼看都不相信,還是覺得是狐狸,要發揮多大的想像力才會看成皮卡丘,而白天看這座花燈更令人不解,還有小女孩更有創意,幫這座花燈腦補成雷丘。

比一比網友在埔里拍到的花燈跟卡通版的皮卡丘,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還被網友笑比較像百變怪,但一問之下真相大白,原來網友拍到的照片不是皮卡丘,是神奇寶貝裡的角色「伊布」。燈會承包商簡淑如表示,照片上方向是照不同邊,再加上可能民眾去把它擠壓到有點變形。


 

遭到破壞變成四不像,造型特別的花燈在高雄燈會也有,不過這次就像多了。黃色圓弧狀氣球漂浮在半空,底下還有觸鬚,這隻水母花燈造型特別,讓小朋友都忍不住想伸手拉線,摸摸它的觸鬚,還好馬上被家長制止,就怕線斷了,大家可就沒得欣賞。漂亮的花燈大家搶拍照,造型「太特別的」也意外成為民眾鎂光燈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燈會#花燈#造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40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