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險迴轉!機車闖「分隔欄杆」 恐擦撞行人

記者 陳宥蓉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20:22

台北市、新北市有不少主要幹道考量車流量龐大,都有設置車阻或欄杆,禁止車輛迴轉,只讓行人通行。不過有許多騎士貪圖方便,直接在斑馬線上迴轉,人車爭道的狀況常常上演,場面險象環生!


 

雙北有許多斑馬線上明明有欄杆擋著,但還是有機車直接闖入,不只一台,下一台也跟著闖,機車和行人穿插在一起,險象環生。還有機車是直接和行人在同一邊等紅綠燈,再沿著斑馬線,騎到對向迴轉。這裡是新北板橋文化路二段跟光武街的交叉口,人車爭道狀況常常上演。

另一頭,一樣是騎士牽著機車,緩慢迴轉。台北羅斯福路三段和金門街的交叉口,因為得再繞三個路口才能到和平東路轉彎,許多騎士圖方便,不是直接迴轉,就是牽車走。


 

內湖路一段和351巷的交叉口也是有車阻擋著,避免機車闖入。交工處表示,主要幹道因為車流量大,所以沿線禁止迴轉,但是考量行人還是得通過,像中山北路、永吉路、羅斯福路,都有特定路口會設置車阻或欄杆,防止機車闖入,造成意外擦撞。而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可以罰600元,民眾也能舉發,避免人車爭道狀況不斷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規#機車#迴轉#台北市#新北市#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