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學測拚申請 估各系增1至2級分才給過


發佈時間:2018/02/2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4:48
圖/TVBS
圖/TVBS

學測成績單今天寄發,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評估,各校系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過關分數,約較去年提升1至2級分。

根據大考中心公布的107年學測五標,英文、數學科較去年上升,自然科則下降。總級分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都比去年(106年)增加1級分。

 

劉駿豪評估,今年關鍵是自然科,15級分的人數是近9年最少的一次,可見考得太難,很多考生根本寫不完。今年自然科的分數,將成為申請入學的關鍵,取代過去幾年數學科的地位,「自然考14級分,會有以往15級分的效果」,換個角度思考,今年沒考到15級分也不用害怕,因為不會輸那麼多人。

劉駿豪表示,今年75級分(滿級分)人數雖多,但畢竟滿級分影響的只有最頂尖的校系,例如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台大牙醫系、陽明牙醫系,申請第一階段的過關分數會提升到75級分。

劉駿豪建議考生在挑選甄選的校系時,應先查去年的分數,評估今年約增加1至2級分,前段校系約只增加1級分。他並提醒,去年有些校系突然掉分,考生要多查過去幾年的分數,不要單憑去年資料就做判斷。
 

劉駿豪評估醫學系門檻約是71級分(包括公費、軍費醫學系),台灣大學門檻約是67級分,清大、交大、成大約64級分,台師大、中央、中正、中山等約61級分,輔大、淡江等私校的熱門科系約50到58級分之間。

由於今年分數普遍提升,劉駿豪建議選擇甄選校系時,應保守一點,最好「攻2守4」,也就是挑2個在過關與不過關之間的校系,然後找4個確定可以過關的校系。另外,今年由於3月28日才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考生在最近幾天還是要用功念書,跟上學校的複習進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個人申請#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