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價住院費!7天逾千萬 健保買單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院一個禮拜打了3百多針,竟然要花上千萬!高雄長庚醫院就有名創院以來「消費」最高的病人,她是家住台南縣的林姓婦人,因為罹患了罕見後天性血友病,血流不止,得靠一劑就要3萬多元的藥品搶救,總花費超過千萬,家境清貧的她一度想放棄,還好有健保給付,她最後只付了3萬多元。

林小姐:「如果沒有健保,還是一樣要放棄,沒有那麼多錢可以付。」

左手仍然包著繃帶,講起話來感覺到虛弱,她就是住院7天、花費超過千萬的後天血友病患者,看看她的帳單,一張843萬多,還有一張2百多萬,加一加總共1千1百多萬,天價般的數字,曾讓她想要放棄接受治療。

林小姐:「因為那時候還不知道有健保給付,就是吃不下,心情低落,血壓一直降一直降。」

原來她在生下第二女兒後,兩腿無故出現淤青,輾轉送醫後,才發現是得了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1的罕見後天血友病,當時血流不止,得靠第七凝血因子搶救,一劑就要3萬多元,而且得2個小時就打5劑,她前後打了3百多針,要價上千萬。

偏偏她跟女兒就靠在輪胎回收廠上班的老公養活,每個月收入只有3萬多,要付出醫藥費,恐怕得33年不吃不喝。林小姐:「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醫生有跟我說,有人也像我這種病,最後放棄了。」

靠著健保給付及醫院提供的補助,林小姐最後只付了3萬多元,撿回了一命,可以繼續照顧女兒,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50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