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會煮大鍋飯? 國防部辦「料理賽」找廚神!

記者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1:52

一般人都認為國防部伙食兵只是煮大鍋飯,不需要什麼廚藝技巧,但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伙食水準,顛覆刻板印象,六軍團特別舉辦「廚藝大賽」,要求參賽者120分鐘內做出5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還找來阿基師當評審技術指導!


 

阿基師指點阿兵哥,學著「怎麼做菜」!這群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的阿兵哥們都是經驗豐富的伙食兵,但參加國防部六軍團辦的「創意年菜廚神大賽」,得在120分鐘內做出5道12人份的創意年菜。

鯧魚下鍋要炸到金黃酥脆,起鍋後還要調味、擺盤,炸豬肉排更是考驗火候功力;紅蘿蔔快刀切成碎末,純手工一顆一顆滾成「獅子頭」,油亮肥美的豬蹄膀連下刀都是學問。炸好白蝦配上蔬菜,配色嬌豔欲滴,擺盤要還呈現國徽光芒。


 

阿基師滿場跑這道菜吃一口、那道菜試試味道,每個過程都可能被扣分,畢竟六軍團辦料理大賽,料理不只吃飽,還要吃得好!

阿基師說他是用高標來鼓勵國軍弟兄們,並且要將之前伙房裡面的觀念扭轉過來。冠軍得獎者劉威志談到,雖然說每個人參賽都覺得說自己一定拿第一名,但是最後聽到真的拿第一名還是滿開心的。

冠軍得主一臉春風得意,國軍料理大賽證明「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是廚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廚藝#伙房#阿基師#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