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實用!趕不上垃圾車 在家自製堆肥回收廚餘


發佈時間:2018/02/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3:50
圖/TVBS
圖/TVBS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下班回家時垃圾車已經離開,清理廚餘成為問題,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隊長吳盛忠表示,民眾可以利用回收廚餘桶製作堆肥,讓廚餘在家就能自行回收再利用。

吳盛忠指出,廚餘回收應從減少產生量開始,其次是經由分類過程,將所產生的垃圾中,可回收再利用的部分分開來收集清運,並依其性質分別進行處理及再利用。

 

吳盛忠表示,民眾若來不及清運廚餘,想讓廚餘不發臭除了要注意溫度外,民眾也能在家用小型廚餘桶製作堆肥。

自製堆肥首先必須先將廚餘水分濾乾,並將果皮與菜葉殘渣切細塊後平鋪於於堆肥桶中,並在廚餘上方撒上一層堆肥菌或是木屑、米糠,再將蓋子蓋緊,放置於陰涼處,之後每日重覆疊加一層廚餘及一層堆肥菌,3至5日後打開桶底的水龍頭,讓滲出水排出。

直到堆肥桶裝到八分滿後,在最上層鋪上較厚的堆肥菌,就可密封大約三至六個月,但期間仍應定期將滲出水排出且每週至少一次,待顏色呈黑褐色後就可得廚餘有機肥。
 

吳盛忠表示,新春期間,民眾為了歡慶假期,都會準備相當豐富的食物與家人團聚享用,但廚餘回收應先從減少廚餘量開始,希望民眾能響應「綠色飲食」的觀念,珍惜食物以減少廚餘產生。

另外,逢年過節民眾會準備三牲來祭拜,主婦聯盟巡迴講師林玉霞也提醒,若三牲沒有及時要使用,雞的部分在拜拜時可以先不要煮到全熟,拜完之後再分部位分裝冷凍,魚跟豬肉則煮熟冷凍,避免食物全數下鍋後卻沒人吃、導致食物浪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回收#垃圾車#廚餘#堆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77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