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恐怖!旅館位在斷崖旁 鐵軌懸空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阿里山區在八八風災嚴重受創,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前的鐵軌,地基流失,鐵道就懸在半空中,看來令人心驚膽戰,而鐵軌就距離活動中心70、80米,活動中心竟然在2月底重新營業,提供遊客住宿,讓生態協會認為根本就是不顧遊客生命安全。

通往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道路,仍然可以看到災後的殘破景象,山壁崩塌、岩石裸露,最可怕的,就是這個懸在半空中的鐵軌,地基嚴重龜裂,20、30米長的鐵軌,真的是完全懸空,隨時都有掉下去的危險。遊客:「這當然非常危險,安全措施要做,整個擋住才行。」

比較八八風災前後,原本的紅色護欄完整,距離鐵軌還有5米遠,但是災後不但欄杆崩塌,2條鐵軌也已經懸空搖搖欲墜,而從衛星空照圖也可以看出,活動中心原本四周翠綠的景象,災後整個順向坡幾乎完全坍塌,活動中心彷彿就在懸崖邊。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祕書長林子凌:「很誇張,真的太誇張,這包括員工也身陷危險當中,因為那個東西真的是掛在半空中。」

如今拿來警告遊客的警戒線已經被風吹掉,而騰空的鐵軌距離活動中心也只有不到1百公尺,這樣的環境沒有進行任何補強,活動中心卻已經在2月底就開始重新營業,生態協會認為根本是枉顧員工及遊客生命。活動中心管理組長陳昭弼:「經過專家評估,本棟阿里山中心地基還算ok,安全無虞。」

說是地基沒問題,但生態協會認為,不只活動中心岌岌可危,整個阿里山都遭到風災嚴重破壞,得讓大自然休生養息重新復育,面對即將來臨的雨季,他們真的很擔心。

◎空照圖:蠻野心足協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577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