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晾白衣變黑衣! 居民控碳煙廠污染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園石化工業區的碳煙廠連日排放出來的黑煙,讓住在附近的居民很困擾,居民隨便一擦,雙手馬上變黑,還有神像跟金雕的樑柱也因此蒙塵,洗好的衣服晾乾在陽光下,白衣變黑衣,居住品質受到嚴重影響,居民們氣炸了。

汕尾居民:「幾十年來受碳煙廠工業區的污染,難道這些都不是毒嗎?」

秀出隨便擦拭就變黑的抹布,居民痛罵碳煙廠污染了他們的家園,他們說連日飄過來的黑煙,從桌子、神像、金雕樑柱全都黑成一團,怎麼擦也擦不完。汕尾居民:「洗衣服水都黑黑得徹底。」

衣服洗了也沒用,因為晾在外面,白衣也會變黑衣,汕尾居民抱怨這些蒙塵的現象,都是工廠所排放的黑煙造成的,實際來到碳煙廠,只見工人的臉一個個都成了熊貓,穿在身上的制服也是一件比一件髒。

記者:「回去洗澡不就洗很久?」碳煙廠工人:「要啊,要洗2次,抹也要抹2次。」

工人說他們也會擔心碳煙吸進去,對身體不好,但為了討生活只好每天進廠工作,廠方解釋是因為最近工廠歲修,零件取出來後,碳煙粒子散到空中,來不及收集,就又被北風吹到了住宅區。

廠方:「會再加強這部分定期的灑水,讓粉塵逸散的情形獲得改善。」

面對居民抗議,廠方表示都有加裝淨化機具,進行改善,會積極檢討,只是這些作為輪胎原料的碳煙排放出去,到底能改善多少?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居民真的是憂心忡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1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