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矯正食品夯 鼎新醬油創4700萬元年營收


發佈時間:2018/02/15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節送禮表心意,監所自營食品也炙手可熱,包括明德外役監黃金土雞、台東戒治所黑羽土雞、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台中女子監獄的手工巧克力等,都是春節前夕熱銷商品。

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曾創下農曆年前夕熱銷1萬包紀錄,屏東監獄出產的「鼎新醬油」擁有陳年好酒般萬千滋味,屬於長賣型商品,長期占據自營食品銷售排行榜冠軍,去年銷售額達新台幣4700萬元。

 

原本只是為了讓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培養勤勞習慣,矯正署各監所結合當地特色發展自營食品,消費者原本多以法務、矯正體系自家人為主,但近年靠口耳相傳打響名號,網路商場上線後,外部銷售金額逐步攀升。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告訴中央社記者,春節前以明德外役監黃金土雞、台東戒治所黑羽土雞、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台中女子監獄的「MISS經典手工巧克力」最熱銷。

黃建裕說,黃金土雞、黑羽土雞育成期長達4個月,採野放飼養,明德外役監去年的黃金土雞銷售金額高達1000萬元;台中女監的手工巧克力去年賣出900萬元,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採用新鮮雞蛋、高級奶油,向來都是明星商品。
 

攤開106年自營食品銷售排行榜,屏東監獄在「鼎新醬油」率領下,寫下4700萬元的冠軍紀錄,台中監獄的土鳳梨酥、狀元糕賣出2100萬元,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堅果餅乾帶來2000萬元進帳,台北監獄出產的辣味豆干、藥燉排骨、老師傅核桃糕,去年則賣出1500萬元,名列第四。

黃建裕說,屏東監獄民國60年代即接受屏東科技大學前身的屏東農專指導,歷經40年不斷研發麴種與配方,成功研發「鼎新醬油」,每滴醬油都需4個月以上的釀造,陳年醬油釀造期達1年以上,今年又推出紅麴、紅藜及和風等3款醬油新品,是監所有名的排隊產品。

黃建裕強調,自營作業目的在於訓練收容人職能,不以營利為導向,各項產品都可以慢工精製,用料豐富,讓消費者感受到矯正機關實在安心的誠意,因此鼎新醬油不含防腐劑、焦糖、色素,明德外役監的愛文芒果也未施用農藥,矯正機關自營商品因而逐漸受到民眾肯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送禮#鼎新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03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