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白鯧! 美式賣場:都是鯧只是海域不同

記者 林佑璇 紀建亨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2 17:40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買鯧魚,卻發現包裝上標榜是白鯧,但產地卻是來自印度,外觀跟台灣白鯧不同。實際到市場訪查,傳統市場的現撈台灣白鯧,過年前後是產季價格較貴,每斤破千元,但一般印度鯧魚都是冷凍的,價格還比冷凍的台灣白鯧高,兩者口感也不一樣。有民眾認為,美式賣場應該要將鯧魚正名,將產地標示的字寫的大一點、清楚一點。


 

蒜苗搭配辣椒清蒸鯧魚,或是煎的金黃酥脆的白鯧魚,是過年不可缺少的菜色之一,但有民眾到美式賣場卻發現,怎麼買到的跟市場的不一樣,告示牌上標榜白鯧,但產地小小字樣寫著印度,兩者到底有甚麼差別?民眾霧煞煞。美式賣場員工表示,要跟市場上分別的話,可能就是海域不同,台灣海域的話會比較貴一點點,而且數量也比較少,以傳統觀念來講,會認為台灣海域的才是真正的白鯧。

實際和傳統市場的白鯧比一比,美式賣場的產地是印度,是冷凍魚、形狀較圓,一公斤1199元,而傳統市場的現撈白鯧則是較菱形,一公斤1979元,肉質也較細緻。只是鯧魚有分金鯧、斗鯧跟白鯧,乍看之下都很像但其實不一樣。魚販透露,印度海域、印度洋大西洋是冷凍的,因為極速冷凍,肉質跟現撈的差很多,不能說貴或不貴,有的付出的預算沒那麼多,就會選擇進口的。


 

從價格來看,台灣白鯧現撈的2.4斤要4千7百多元,冷凍的12兩5百多元,印度冷凍的則是每公斤1千多元,換算成斤的話是1斤718元,美式賣場的冷凍的印度白鯧,還比台灣海域的冷凍白鯧價格還要貴。

以冷凍時間來看,印度洋遠渡而來的白鯧最久,新鮮度還是有些微差距,不過都叫做白鯧,就有民眾認為,美式賣場的鯧魚應該要正名,才不會把印度鯧當成台灣鯧,傻傻分不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鯧魚#冷凍#現撈#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