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節主燈亮相 3隻台灣犬傳承價值


發佈時間:2018/02/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台北燈節24日至3月4日在台北西區登場,觀傳局今天首度亮相主燈「幸福魔力狗」,設計師陳政守說,5米高主燈由3隻台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代表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意象。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上午舉辦「2018台北燈節主燈造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陳景峻、觀傳局長陳思宇等人參與,由藝人郭子乾主持,並亮相主燈「幸福魔力狗」。

 

設計師陳政守也解說主燈的設計理念,他表示,5米高的主燈由「幸福金狗狗」、「幸福銀狗狗」及「幸福紅狗狗」3隻台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代表的是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的融合意象,希望大家能全力追求幸福。

金狗狗,代表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台灣勇往直前民族特性;銀狗狗,代表Go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台北是多元城市,廣納四面八方朋友;紅狗狗,代表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承接過去與未來。

此外,由於這次燈節仍位西區,加上西區門戶計畫今年已完成,包括北門廣場、日治時期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撫台街洋樓、機器局等古蹟,讓民眾賞燈不再只是走馬看花,也豐富文化意涵。
 

「2018台北燈節」將於24日至3月4日在台北西區盛大登場,欲知詳情,可上官方網站(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燈節#主燈#台灣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3610

0.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