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強震釀災 慈濟醫師:急診室略輸戰場而已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1:50
圖/TVBS、中央社
圖/TVBS、中央社

全台不平靜!花蓮在昨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不少大樓不堪大力搖晃倒塌造成多人受困,災情頻傳,一名在花蓮慈濟醫院的住院醫師就發文表示,昨晚幾乎全員出動幫忙救治病人,更形容急診室幾乎「略輸戰場一點而已!」


一名自稱是花蓮慈濟院住院醫師的網友,今日稍早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昨晚在醫院才躺不到半小時就被震醒,災情嚴重到醫院啟動「醫院啟動紅色九號(大量傷患機制)」,當下他也馬上到急診室和其他同仁一起幫忙檢傷分類,「急診那模樣,我想就略輸戰場一點而已吧!」

 

他也透露,有許多傷患陸續被推進醫院,全院的同仁從院長到各科主任、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理師及實習醫師全部總動員,更有多人不顧自己在休假或是沒值班、休息到一半的,通通來幫忙處理,「看到這麼多同仁站在一起實在很感動,這裡沒有加班費,只有大家想多幫助病人的熱血」,希望酸民不要只躲在鍵盤後出聲,「多想想可以做些什麼幫助災民比較有用吧!」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有你們真好」、「感謝你們,加油」、「真的辛苦了!有你們真的安心!」、「記得要休息,才有體力救更多人」、「辛苦了!謝謝你們與所有醫護人員!」、「其實醫護是勞動階層裡最勞心勞力最累的一群了,向你們致敬,辛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縣政府#地震#統帥飯店#花蓮#台灣地震#慈濟醫院#醫師#救災#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1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