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預測文」瘋傳 氣象局要求刪文將開罰10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0:16
先前網路上有不少地震預測文,氣象局要求下架,否則將開罰100萬元。(圖/中央社)
先前網路上有不少地震預測文,氣象局要求下架,否則將開罰100萬元。(圖/中央社)

連日來花蓮地區發生地震,次數超過上百次,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最近網路上出現不少「地震預測文」,引發網友瘋傳討論。其中網路上的地震達人林湧森,從去年底開始就在臉書發預測文,中央氣象局認為他此舉已經造成民眾恐慌、且有誤導之嫌,對他開出警告並要求在期限內下架貼文,否則將開罰100萬元。

花蓮地區6日深夜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其中花蓮市和宜蘭南澳震度達到7級,花蓮市區更是有不少地方出現飯店或民宅下陷、倒塌的情況,不少居民眾和觀光客紛紛嚇得奪門而出。

 

由於連日來花蓮地震不斷,先前網路上就有不少「地震預測文」流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部落客林湧森從去年底就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部落格發佈地震預測文,他利用地震局內部的資料,預測地震將發生的時間、地點。氣象局認為這已經造成民眾恐慌且有誤導之嫌,已警告並要求他在期限內下架貼文。

部落客林湧森在發出地震預測文,氣象局認為他此舉已經造成民眾恐慌,限期要求撤文。(圖/翻攝自「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臉書粉絲團)


只是林湧森7日凌晨又在臉書發文,「花蓮縣秀林鄉主震恐怕還沒發生」。他甚至還要求氣象局得立刻公布各項地震前兆的資訊,又引發網友間的熱烈討論。
 

至於另一名也以預測地震聞名的工程師王明仁,他也常在臉書「聊牛說地震」發文,預測地震在何時和何地發生。他最近一次的預測發生時間是在7日凌晨0時至4時,也引發網友瘋傳。但因為他的預測內容看不出相關科學證據,氣象局認為這只能算是個人預測,就像是三太子預測一樣,因此還不構成開罰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預測文#林湧森#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部落客#王明仁#聊牛說地震#三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91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