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展「互動童書」夯! 家長掏錢替兒女血拚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9:21

台北國際書展開跑,不少爸媽帶小孩到童書展區逛,今年主打可以結合玩具教材的互動式書籍最受青睞,此外也有出版商將經典改版,主打立體圖卡童書。童書廠商不畏少子化,每年出版超過3300冊搶市場,所幸有家長也很捧場,一個月會花3千到5千元,買新書給小孩看。


 

拿著小槌子敲一敲化石,化身小小考古學家,要把恐龍骨頭找出來。小孩從實際操作知道考古學家是怎麼發現化石。這套兒童書搭配解說,台北國際書展不少爸爸媽媽鎖定童書市場區,買氣超旺。

圖書行銷企劃張育騰表示,有些牙齒是吃肉的,有些牙齒是吃草的,所以小朋友可以知道說,在那個年代,吃肉的恐龍跟吃草的恐龍,到底是怎麼生存的。能夠將圖像具體呈現,成功抓住小孩目光。


 

家長表示,我喜歡給小朋友擁有自己的一本童書,因為如果從圖書館借,還是要還,也不可能一直去借。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他們希望去發展經典書,轉化成很多各種不同類型的東西,讓小孩跟書產生很多不同的連結

也有出版商從經典著作改良成更具互動性的讀物。從國家圖書館的資料顯示,新書出版從2014年的3046冊,2016年增加到3336冊,佔各類新書比例的8%,可見出版商不畏少子化衝擊。而且家長對於兒童閱讀環境很捧場,因此各大廠商拚創意,都要搶兒童書市場這塊大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展#童書#教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0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