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毒虛擬 YouTuber 「輝夜月」 團隊不露面微專訪


發佈時間:2018/02/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09

【鏡週刊報導】 從去年 12 月大器崛起的虛擬 YouTuber 超新星「輝夜月」,其魔性的嗓音與笑點,以及背後團隊的有效行銷,讓頻道人氣不斷飆升,現在已經是四天王之首,僅次於大前輩「絆愛」。

輝夜月爆紅以來,不少人對其背後團隊抱持懷疑與好奇,團隊首次接受日本網媒 KAI-YOU 專訪,淺談輝夜月的創作背景,以及團隊目標。

 

輝夜月是日本正火紅的一位虛擬 YouTuber , 2017 年 12 月才開始在 YouTube 上活動,作品還不多,人氣飆升速度卻非常驚人,截至今日( 5 )已累積 45 萬訂閱人數,暫時擊敗 Mirai Akari 的43 萬,奪下虛擬 YouTuber 四天王之首。除了 YouTube ,輝夜月團隊還開設了以中國用戶為主的 bilibili 帳戶, YouTube 頻道也有粉絲翻譯的中文(也有其他語言的)字幕,比其他日文虛擬 YouTuber 更快速地吸引中文使用用戶。因輝夜月的「月」唸成 「 Luna 」,因此也會聽見部分台灣粉絲也會用「露娜醬」稱呼她。
Vtuber 四天王: Mirai Akari 、輝夜月、電腦少女 Siro 、Nekomasu 。最近輝夜月打敗 Mirai Akari 成為四天王之首。


相信台灣的讀者對虛擬 YouTuber 的第一印象,就是出道 1 年多,訂閱數已經來到 140 萬的「絆愛」。

虛擬 YouTuber , Virtual YouTuber ,簡稱 Vtuber ,指的是虛擬形象在影音與社交平台上進行活動的 YouTuber ,創作方式大抵是以透過動作捕捉感應器捕捉真人表情與動作,再套用到 MMD ( MikuMikuDance )或 Unity 等2D 或 3D 模型拍攝影片,並以真人進行配音。 Vtuber 的熱潮以 2016 年底出道的「絆愛」開始,也絆愛為 Vtuber 始祖,破百萬的訂閱人數也始終讓後人望望塵莫及,因此在列人氣清單時,習慣會說:絆愛與四大天王。


輝夜月的主視覺角色圖。

說到輝夜月,最著名的除了開胸洋裝,就是她的魔性嗓音了!刻意咬字不清的關西腔以及機關槍式的說話方式,被戲稱為「被鎖喉的哈姆太郎」,露娜醬獨特的無厘頭搞笑風格吸引到一群自稱「吸毒」的粉絲,自稱。即便人氣的確極高,剛開始 10 萬、 20 萬的訂閱人數,影片播放數卻動輒突破百萬,角色上線沒多久就有不少大手繪師為輝夜月繪圖,難免讓網友質疑輝夜月的迅速爆紅是背後的團隊的操作結果。(也就是最近常說的「買榜」「買粉私」)與其他 Vtuber 相比,輝夜月的幀率(每秒顯示張數)與其他技術程度比較低,也有人揶揄:「經費都拿去行銷了吧」

當然也有粉絲出面為輝夜月緩頰,影片觀賞數比訂閱人數高本來就是常態,跟據這些號稱「中毒」的網友自白,有一群人時常三刷、四刷甚至十刷影片,影片播放數是訂閱人數的數倍,也不完全是團隊操作出來的。而輝夜月與其背後神秘的團隊,在 1 月底首次接受媒體採訪,讓我們來看看,能「操作」出百萬觀看次數的團隊長什麼樣子吧!

首先經營輝夜月的這個團隊自稱「 AO 醬」,共有 3 位成員:作為大腦,也就是負責言行與活動的 1 號;負責動畫繪製等技術支援的 2 號;以及負責蒐羅所有 SNS 訊息,以及主要負責 Twitter 的 3 號。當然, AO 表示:「輝夜月本人也有參與」。

這次接受日本網媒 KAI-YOU 專訪的,是AO 醬 1 號。以及輝夜月本人。

輝夜月與 AO 醬團隊的 1 號成員接受 KAI-YOU 專訪。(圖/ KAI-YOU )

首先問到輝夜月的製作動機,AO 醬 1 號(以下簡稱 AO )表示:「 2016 年 6 月,第一次看到 BOSS ──絆愛時,給了我很大的衝擊啊!」 AO 從一開始的疑惑,到後來相信 Vtuber 是未來的趨勢,但由於單憑自己做不到,於是號召了夥伴 2 號與 3 號。

被輝夜月與 AO 團隊戲稱為 BOSS 的絆愛自稱為人工智慧, AO 也被問到輝夜月是否也有特別的角色設定? AO 表示輝夜月並沒有這些特別的設定,他希望觀眾在看到輝夜月時,想到的是身邊任何一個有趣的朋友。 AO 說:「我首先想到的是,去學校時,身邊最熟悉的存在。我認為除了家人外,最熟悉最讓人放心的就是朋友了。」輝夜月也曾在 Q&A 影片中表示:「夢想是成為大家的朋友!」,也曾說「希望成為讓大家展現笑容的 YouTuber 」且身為 Nico 廚的 AO 熟知初音未來的發展模式,沒有太細緻的角色設定,反而有助於二創發生,讓角色有更多發展可能。

至於大家都很好奇的團隊組成, AO 只稍微透露了年齡,他說自己現在是 24 歲,不過團隊平均年齡是 22 歲左右,是現役學生,與俗稱的「新卒」(應屆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所組成。「 AO 醬比較像是社團活動,一群同好憑著熱情一同創作影片,而不僅僅是商業產物。」


 
問輝夜月看到人設時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呢?「歐派派派派派派!」不愧是深夜黨淑女。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 YouTuber 虛擬獸人「龍爺爺」強刷一波存在感
娛樂與人工智慧(上) 虛擬 AI 實況主「絆愛」
我2歲,我是廚師YouTuber
迎接動畫第二季 《Love Live! Sunshine》新單曲再創銷售佳績
巧合成為契機 虛擬偶像意外成為日本酒最佳代言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Tuber#輝夜月#虛擬#露娜醬#絆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