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們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發佈時間:2018/02/04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09:07

【鏡週刊報導】 一掃連日陰雨,台北街頭終於露出冬日暖陽,黑狗開心地在公園綠地上打滾,陽光映照下,黑色毛髮閃亮出耀眼金光。牠是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救援的狗兒,陪在一旁的是協會執行長姜怡如,每天一到固定時間,協會人員都會帶著狗狗們外出散步。

姜怡如在6歲時,與家人一起移民加拿大,大學專攻大眾傳播系的她,畢業後選擇回到台灣,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投入動保工作的她,曾經當過公關、英文老師,期間也曾出國在媒體工作一年。不過因為與小白的相遇,卻意外開啟姜怡如長達近十年的動保工作。

 

救援小白 意外栽進動保工作

那一年,姜怡如剛回到台灣,在台北租屋處附近,發現一隻小白被鍊在路邊。當時正逢夏季,烈陽如火,小白卻無遮蔽處可躲,姜怡如決定留下自己的電話紙條,希望飼主聯繫。「很多人其實很有愛心,收留流浪狗,給牠食物、給牠水,但是卻沒有時間好好照顧陪伴,」姜怡如說。

姜怡如與飼主聯繫後經過溝通,決定把小白留在身邊照養。雖然最後小白因患有嚴重心絲蟲症而病死,但也因此讓姜怡如知道,「其實靠自己的一些力量,再花一點時間,是可以幫助牠們的」。
 

姜怡如從救援工作開始慢慢做起,最後決定與妹妹以及一位加拿大朋友創辦TSPCA,全心投入動保協會的工作。背後支撐她最大的動力,是她第一隻飼養的狗狗MISO。提起MISO,姜怡如滿是不捨地說,「其實當時牠只要再過一條馬路,就可以回到家了」。

腕上刺青 是對牠的想念

MISO是姜怡如與妹妹回台後,在台北動物之家領養的狗狗。當時MISO還是隻幼犬,甚至不懂得如何好好走路,第一次踏出收容所大門面對熙來攘往的車子,MISO嚇得動彈不得,對姜怡如來說,至今都是最珍貴的記憶。

姜怡如回憶MISO出事的那一晚,她帶著MISO到國父紀念館散步,因為MISO向來很乖,就算跑遠了,只要呼喚名字也會跑回來,所以並沒有幫MISO綁牽繩。不過,就在一個彎處,MISO一轉眼竟跑不見了。「可能因為傍晚天色暗,散步人潮多,MISO看不見我們,我們喊牠,牠也聽不到,」姜怡如與妹妹就這樣一直尋找MISO到半夜,還是遍尋不著MISO的身影。

隔天一大早,姜怡如到附近的獸醫院、寵物店張貼協尋海報,沒想到就在離家不遠的一間獸醫院詢問張貼許可時,獸醫院員工一見到海報上的MISO,馬上就認出是昨晚在馬路上被車撞死而被送醫的狗狗。語畢,姜怡如舉起纖細的左手,手腕上刺著一隻簡單線條勾勒出的狗狗,是無法以隻字片語訴說的無盡思念,這應該就是姜怡如想念MISO的方式。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你看得懂?遛狗記得清理糞便 狗語:嘎嚕嚕嚕吼吼…
 
【淚崩片】毛孩臨終撐著不閉眼 就為等了他們
退休了!9搜救犬退役 消防局幫找新家
和孩子一起勇敢
愛棒球不用理由
擁有一千位孩子的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小孩#狗狗#貓咪#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1615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