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萬買豪宅! 地下室梁柱、牆面漏水嚴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8:20

花7千萬元買下豪宅,也得承受「漏水」之苦!這是一處位於台中豐樂公園旁的建案,住戶指控前年底才完工交屋就發現地下室嚴重漏水,但建商只打「發泡劑」抓漏,他們還發現有些牆面出現黃褐色水漬,懷疑裏頭的鋼筋已經被鏽蝕,要求建商開研討會討論如何真正解決問題。建商強調,地下室工法採用台中業界相同的施工慣例,發生的工程瑕疵是規劃的排水系統,無法順利將滲水排出。


 

豪宅地下停車場,3、400萬起跳的跑車後方,這面牆藏玄機。不只像十字架,這一邊牆上圖騰就像墓碑。住戶指控,買了豪宅,地下1樓到地下4樓卻嚴重滲水。

社區設備委員陳小姐說,就是因為漏水漏到停車場的樓板,所以建商從樓板那邊打出來很多發泡劑。

住戶說,一開始以為只有梁柱滲水,後來拆掉牆壁,所有牆面都滲水,這才發現地下室漏水的有多嚴重。
 



社區設備委員陳小姐擔心因為梁柱裡面有鋼筋,那鋼筋一鏽蝕就會膨脹,膨脹之後,水泥也跟著膨脹,這根柱子的結構就會失效。

住戶拿出營建廠當時對地下室的施工照,牆面一部分灌漿,但也有一半是礫石層,比對事後滲水照片,區域剛好是礫石層的地方,懷疑除了外牆沒施作防水層,所有施工缝也沒有防水條。

社區管委會說,建案曾獲中華建築金石獎,總共108戶,總金額超過30億元,一戶平均3千萬起跳,其中最貴的一戶是22樓頂樓,不只擔心地下室漏水問題,也怕角間落地窗玻璃擋不住強風。

屋主曲先生說,當時他就是看中前方有萬坪的豐樂公園,才砸近7千萬買下這間樓中樓,但拖到現在還不敢全面裝潢。國泰則回應,地下室工法採台中業界施工慣例,地下室外牆還有高標準的複壁設計,但仍發生工程瑕疵,在於規劃的排水系統無法順利把滲水排出去。強調營造廠已經修繕,也請代檢公司複驗完成,現在就等今年雨季考驗確認這修繕到底有沒有功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漏水#豪宅#建案#地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01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