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缺醫! 輔大醫院、醫療巡迴車補偏鄉缺口

記者 陳宥蓉 洪榮斌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11

根據衛福部統計,新北市是醫療資源最缺乏的縣市。就算把雙北市合起來看,人口、醫療資源加起來重新換算,醫事人員數和病床數也只贏過新竹縣。因此,醫療更缺乏的地方,新北市也派出巡迴專車服務。而去年開幕的輔大醫院,也肩負起新莊地區醫療的重責大任。


 

去年開幕的輔大醫院成立後肩負起新莊地區醫療的重責大任,因為在沒有輔大醫院之前,新莊的醫療資源可以說是很缺乏。新北市新莊區後港里里長施明進提到,目前為止只有地區醫院台北醫院,還有社區醫院新泰醫院在支撐新莊40幾萬的人口,泰山也有差不多10萬人口。其實新北市主要是以淡水河來做區分,而輔大醫院照顧的區域,主要是以溪北地區的五股、泰山、新莊為主,加起來一共是有80萬的人口,不過溪北地區也包括了板橋、三重、蘆洲,全部加起來的話一共是有200萬人,而溪南地區的醫療資源主要是以亞東、雙和、慈濟、耕莘醫院為主。

輔大醫院補足溪北部分地區醫療缺口,而院長正是心臟移植權威醫師王水深。王水深指出,因為輔大醫院是位在泰山和新莊的交界處,所以只要的病人還是以五股、新莊、泰山的區民居多。輔大醫院的設立補足新北市醫療資源,因為根據衛福部統計,新北市竟然是醫療資源最缺乏的縣市。以各縣市每萬人病床數來看,新北只有43床,本島最低,只比金門馬祖高,新北市醫事人員數,每萬人平均只有82人,本島中只贏苗栗、澎湖、新竹也低於全國平均值。就算把雙北市合起來看,人口、醫療資源加起來重新換算,醫事人員數和病床數也只贏過新竹縣。


 

因此,醫療更缺乏的地方,新北市也派出巡迴專車服務。醫療巡迴車前進新北市偏鄉,包括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深坑、石碇等等,透過桌遊課程,幫助失能、失智症長者訓練認知,包括空間、邏輯、手眼協調,同時訓練互動合作,提供的醫療資源包括子宮抹片篩檢、視力保健、口腔醫療。職能治療師李函哲提到,運動可以讓病患在每個生活上培養出一個很好的結構,這樣有運動也有認知的活動。偏鄉醫療巡迴車加上輔大醫院開立,同步增加新北市醫療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醫療#偏鄉#資源#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3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