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射機阿嬤超勇健 8旬登非洲第一高峰


發佈時間:2018/01/3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1歲潘秀雲外號是「噴射機阿嬤」,她年過60歲後積極參加銀髮田徑比賽屢得牌,70歲又去單車環島,近80歲登上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身體勇健全靠運動維持。

潘秀雲今天出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爺奶Colorwalk」宣傳活動,她一身運動裝扮,活力四射、精神飽滿,帶現場民眾做健康暖身操,看不出來已是耄耋之年。

 

在弘道志工眼中,潘秀雲是叛逆又不服輸的長輩。潘秀雲在22歲結婚後完全中斷運動,將近40年沒有踏入田徑場。但近60歲時,因膝關節退化成轉變契機,醫師建議要開刀置換膝關節,她不甘身體日漸老化,咬牙拿柺杖爬山練腳力,練了3年竟能重返田徑場跑步。

重返田徑場不只是興趣,潘秀雲拿了好幾面銀髮族田徑比賽獎牌,70幾歲時騎單車環島,體力比很多年輕人要好,2016年時更到非洲去爬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且成功登頂,對運動的熱情令人讚嘆。

潘秀雲在運動中,也曾不慎扭傷腳踝,或在登山時曾被落石打中導致手部骨折,但是她未曾因受傷害怕運動。她說:「運動員精神,是受傷也不會被阻礙。」傷養好了,繼續往前邁進。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林俊立上午表示,年長者最怕的事情是都不運動,肌力流失,或是跌倒、骨頭摔壞,就得在床上躺很久。運動除有助維持肌力,長輩不容易跌倒外,也對血糖、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林俊立也說,運動不受年齡限制,他爬山時常看到80、90歲甚至超過100歲長者,爬山爬得比年輕人還要勤快且輕鬆,證明運動會讓體能愈來愈好,減少疾病發生。

今年「爺奶Color walk」活動由藝人小嫻擔任健走大使,小嫻表示,她奶奶曾因跌倒後就臥床不起,一躺10多年,臨終前只剩下27公斤,運動對維持長者健康真的很重要,民眾也應養成運動習慣。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說,「爺奶Color walk」健走活動即日起至3月2日開放報名,名額共2000名。活動設計對輪椅族長輩也很友善,希望鼓勵輪椅族也報名參加,有機會到戶外透氣,享受自然和陽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噴射機阿嬤#田徑#單車環島#吉力馬札羅山#潘秀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6

0.1270

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