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是陳竹音/曾拿台大書卷獎 陳竹音卻成舒淇特技替身


發佈時間:2018/01/3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23

【鏡週刊報導】 特技演員陳竹音參加日本節目《女子版極限體能王》,她是少數成功闖關的運動員,然而節目播出時,所有畫面都被剪掉。如同她的職業一樣,搏命演出,卻只是明星的替身,身影永遠在幕後。

被剪掉的還有她的故事。6歲時父母離婚,姊姊跟著爸爸,她跟著媽媽,媽媽忙於工作,讓她孤單長大。長大後,姊姊罹患精神分裂症,陳竹音童年遭遇的性侵傷害也浮現腦海,當痛苦襲來,就透過運動忘掉一切。

 

鍛鍊得結實的身體裡,是一顆充滿傷口的心,當她訴說這些痛苦時,一字一句,都像是心跳聲,非常堅定,並且勇敢。

16歲,陳竹音一個人住,母親拋下她去了美國。「我只要一下課一放假,就很恐慌,會在路上遊盪,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去問,為什麼?為什麼我姊姊生病?為什麼父母親會離婚?我的同學也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經歷了什麼?」問題沒有答案,她越想,越感覺心中有個洞,「我感覺同學都有家,可是我回去的地方只有我自己,所以就去打籃球,打到很累才回去。」

但是靜下來的時候,她會想起那道黑影。

媽媽是鋼琴老師,為了生計就要出去教鋼琴,小時候就一個人看電視。


7歲的陳竹音是台灣人,3年前再婚後到香港發展,是一位專職的女特技演員。6年前,她原本在台灣的日本企業工作。「我本來是董事長祕書,為了瞭解公司營運,當了第一線的業務,業務太忙了,我沒辦法顧小孩,也沒辦法顧到我想做的運動。」因為運動她認識不少朋友,透過介紹,在台灣的本土劇裡開始一連串跳水、跳樓、跳車的替身演員工作,又到香港取得特技演員執照。近年於電影《健忘村》《女士復仇》中擔任舒淇、樂基兒的替身。

 
特技演員陳竹音去年參加日本節目《女子版極限體能王》,她是少數通過第一關的挑戰者,然而節目播出時,只見性感亮麗的日本女子闖關畫面,唯獨她,不只畫面被剪,連登場介紹也消失了。曾參加過多次極限體能王的體能教練李恩至說:「陳竹音是台灣第一位參加極限體能王的女子選手。這個節目需要多種運動技巧,考驗肌力、耐力、協調力,以及破關的心智能力。」他表示,節目需要娛樂效果,因此運動員的挑戰畫面往往被剪光,這並非第一次發生。

連日陰雨,但彷彿要還給陳竹音失去的影像,採訪這天是大晴天。她一邊暖身,一邊說起小時候:「因為父母離婚,比較沒有童年,媽媽是鋼琴老師,為了生計就要出去教鋼琴,小時候就一個人看電視,電視是一個麻醉劑,因為年紀小,在家會害怕,所以就一直看電視,很入戲,就感覺麻痺不會痛。」說到這邊,她活動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上頭有因為跑酷練習造成的小傷口。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她是陳竹音/那天發生的事使姐姐瘋了,她一度想自殺
她是陳竹音/參加日本女子版極限體能王,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竹音#台大#高材生#特技演員#舒淇#替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59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