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准考證神桌供證件影本 考生個資全都露


發佈時間:2018/01/2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7:58
圖/TVBS
圖/TVBS

107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登場,但今年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宜蘭有多名考生為求考運,只能將有效證件影印後與供品一起祭拜文昌帝君,個資都外露。

宜蘭縣警察局礁溪警分局長陳宇桓今天提醒,個資外露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盜用,為避免不必要困擾,建議考生可隱去相關重要資料,只留考生個人大頭照片即可,畢竟心誠則靈。

 

107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6、27日登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這次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包括高中英聽測驗、學測和指考,改寄發考試通知,但考生須攜帶有效證件正本應試。

往年大考前夕,許多考生除積極準備應考之外,還會將准考證影印後,與供品一起祭拜文昌帝君。這類供品包含象徵勤勞與勤學的芹菜、充滿勝算的蔥與蒜、代表好彩頭或是包中的菜頭、包子與粽子。這類准考證除照片、姓名與准考證號碼之外,通常沒有詳細的個人資料。

近日在宜蘭市文昌廟供桌上,有不少考生與家長祭拜許多供品,向文昌帝君祈求好考運,成績高分,但往年附上的准考證影印本已不再見到,取而代之的除有考試通知單之外,還有考生各式有效證件影印本,其中種類最多的就是身分證影印本,但可能是考生不介意,許多人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與居住地址全都露,引發個資外洩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准考證#個資#文昌帝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65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