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當勞文心南店違勞基法 中市將裁處


發佈時間:2018/01/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6:05
圖/TVBS
圖/TVBS

麥當勞台中文心南店遭爆料有員工連續上班7天,台灣麥當勞經查確有因人力因素發生員工連續工作超過6天;台中市勞工局今天派員現場稽查,一旦違反規定將予裁處。

對於台中文心南店遭爆料有員工連續上班逾7天,最長曾連續上班14天,台灣麥當勞公關部回應指出,台灣麥當勞一向遵守法令規定,並致力提供員工良好的工作環境,經查台中文心南餐廳確有因人力因素,安排班表後發生員工連續工作超過6天的情形。

 

麥當勞公關部表示,雖餐廳都有確實記錄,並會依此給付薪資與加班費,但對員工反映的現象,公司至表關切正視,除責成各區督導務必定期檢視餐廳班表及人員出勤狀況,確實保障員工權益,並要求各餐廳加強管理,依法調度人力並落實執行,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台中市勞工局今天則針對員工排班狀況前往文心南店進行調查,局長黃荷婷指出,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每7日中應有2日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

黃荷婷表示,這次麥當勞的個案是以時薪計算工資,不適用2週、4週、8週的變形工時情形,因此若連續工作超過6天,就會違反勞基法規定,經派員前往調查員工排班狀況,如確實違反勞基法相關規定,可裁處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黃荷婷認為,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業者如要改為14休4,必須經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並會同勞動部指定公告,還要經過公司內部勞資會議或公會同意,才可適用新法規定。而新法3月1日才會正式施行,呼籲各事業單位目前仍須遵守現行勞基法相關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員工#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83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