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搖臀、跺腳躲避? 美測謊椅讓嫌現形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提升測謊的準確度,台中地檢署特地從美國引進了最新型的測謊椅,讓涉案者無法再透過網路上謠傳的小撇步,挪動屁股,甚至是跺腳來躲過測謊,新型測謊椅也讓偵查犯罪的進度大躍進,讓更多狡猾嫌犯現出原形。

台中地檢署特地從美國引進最新款的測謊椅,就是為了大大提升測謊的準確度,這張外表看起來像沙發,其實是讓說謊者無所遁形的最佳利器,因為人的腦前葉,有大腦前扣帶皮質(anterior cingnlate cortex)和左腦的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當受測者說謊時,大腦就會透露説謊的蛛絲馬跡。

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李錦明:「人一旦說謊,大腦會通知汗腺,汗腺分泌,電腦就會把它記錄下來。」

測謊椅還把感應器裝在椅子上,無論是在坐墊、腳踏墊,裡頭有感應器之外,就連椅子的扶手也有感應器,如果涉案者心虛,測謊的機具就會做出反應。

仔細瞧,測謊圖表上的兩條呼吸線,分別是胸腔和腹腔的呼吸,綠色代表的是汗腺神經,紅色的是心臟脈搏搏動的血壓心跳的情況。李錦明:「那個紅色跳的一塌糊塗,綠色也會跟著亂跳,說謊的時候,一般心跳會加速,血壓會升高,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心跳,叫它少跳2下再開始跳,沒有辦法的。」

新的測謊椅,感應器就裝在椅子的機具上,而舊的測謊器,是在受測者的屁股下,放入感應墊,但舊型的測謊器,如果測試者屁股移動或跺腳,就會讓結果失準;如今設備升級了,新型的測謊椅如同照妖鏡,讓更多狡猾嫌犯現出原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