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飲料水果貴5倍 東南亞遊客無心消費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8:34

嘉義阿里山的遊客銳減,不僅陸客變少,短期東南亞遊客也不多,加上東南亞的物價比台灣低,像是水果及飲料,價格甚至只有台灣的1/5,遊客購買意願低,讓不少原本豎立馬英九人型立牌要吸引陸客的店家,忍不住苦嘆「只剩馬英九陪伴」,真的很冷清。


 

阿里山公路旁賣茶葉及特產的店家,門口依然豎立著馬英九的人型立牌,這是陸客鼎盛的時期製作,拿來供遊客拍照留念的,現在遊客大量銳減,馬英九立牌竟然成了店家看店時的唯一陪伴,店家很無奈。



遊客擠爆店裡的畫面已經成了過去式,根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統計,遊客數從104年的271萬銳減到106年的174萬,2年減少近百萬人。
 

店家說南向政策拓展的東南亞遊客,數量及消費力都不成比例,因為東南亞一般的行程只有4天,鮮少人會安排行程來到嘉義,東南亞的客人有茶葉,水果類也比台灣便宜很多。

業者說,陸客遊台灣一人平均消費1萬元,東南亞的遊客只有3千元,他們就曾推荐阿里山愛玉及甘蔗汁,一杯35元,在越南只要5元,水果也一樣,價差甚大。

台灣物價普遍比東南亞國家高,甚至是3到5倍價,業者不諱言,要能賺到東南亞遊客的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東南亞#旅客#陸客#馬英九#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9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