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招台灣輔警 人力業者:不乏退訓案例


發佈時間:2018/01/1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4: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加坡向台灣招聘輔警,人力仲介業者今天指出,新加坡輔警全程以英語面試,英文溝通能力是重點,另要接受長達2個多月嚴格訓練,不乏有適應不良遭退訓案例。

新加坡因應恐怖主義威脅攀升,解決人力不足困境,最近決定同時讓應聘到新加坡的台灣輔警駐守兀蘭和大士關卡。由於陸路關卡原僅限本國輔警執勤,這項決定創下新加坡首例,也引起台灣媒體關注。

 

台灣人力仲介業者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年輕人有意願加入新加坡輔警行列,最主要著眼於新台幣6萬多元的薪資福利。他們只要通過面試及結訓測試,即可以擔任新加坡輔警。

對於新加坡輔警的篩選過程,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力仲介業者指出,新加坡會派不只一名面試官到台灣集體面試,或視情況需要舉行英文筆試,初步考核有意願加入輔警行列的英文程度。

人力仲介業者表示,當面試通過再赴新加坡接受長達2個多月輔警訓練,學習各種值勤技巧與課程,不過,由於輔警任務繁重,也曾經有通過面試卻無法完成訓練測試而遭退訓案例。
 

台灣輔警受訓之初都要接受相關的嚴格訓練,除防身術外,同時也需學習、尊重並了解新加坡不同種族的多元文化。另外,他們也需學習語言課程,確認英文程度能和新加坡本地民眾溝通。

人力仲介業者說,這些通過結訓的台灣輔警工作簽證種類,會視各單位工作性質、學經歷等條件而有所不同,因此學歷可能也是工作簽證很重要的考量因素。至於未來是否成為新加坡的永久居民或公民,仍要視工作績效等條件,由雇主決定。

新加坡輔警人數2017年雖增加約300人,首批應聘台灣輔警已結訓執行勤務。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K.Shanmugam)指出,仍不足以應付接下來幾年的人力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加坡#輔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66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