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餵貓狗吃生肉 恐有人畜感染風險


發佈時間:2018/01/1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9: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人宣傳生肉是寵物貓、狗的超級食物,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但研究人員今天警告,生肉不但可能對寵物構成風險,也可能危害飼主的身體健康。

荷蘭研究團隊在英國期刊「獸醫誌」(Veterinary Record)發表的報告指出,針對荷蘭境內寵物店和超市販售的冷凍生肉產品調查顯示,存在其間的細菌和寄生蟲數量令人憂心。逾半荷蘭寵物狗主人購買這類肉品。

 

法新社報導,這些病原體包括可能造成輕微到嚴重感染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李斯特菌等細菌,以及引發弓形蟲感染症的弓形蟲這種寄生蟲。弓形蟲感染症在一些罕見的人類感染案例中會造成腦部和眼睛受損。

研究報告寫道:「以生肉為基底的商業性犬貓飲食(RMBDs)可能遭各種人畜共通細菌和寄生蟲病原體感染,這一點很明確。」

這些病原體可能使動物生病,但對於處理生肉或被受感染動物舔臉舔手的人類,會構成更大威脅。
 

研究分析8個品牌的35種商業生肉食品,結果有8種(23%)出現可能危害人類的大腸桿菌類型,近半對李斯特菌呈陽性檢測反應,有1/5的沙門氏菌檢測呈陽性,2種產品感染弓形蟲。

報告指出:「激發生食餵養可能風險的意識很重要,也該教導飼主個人衛生和對生肉為基底犬貓飲食進行適當處理。」

報告還要求產品標示警語和處理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肉#寵物#寄生蟲#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8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