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嗓門大?日媒實測:白人群聚笑聲更可怕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6: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陸客常都被認為嗓門大、吵鬧,但日媒實測後為他們平反,認為可能因為「語言習慣及喜歡結伴」等因素導致,才會造成刻板印象。

《日刊SPA》在遊客眾多的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用噪音測定儀測試了不同國家人的噪音高低,為了公平,測試對象分別為日本人、大陸游客、居住於日本的大陸民眾及其他外國人,想不到結果卻出乎意料。

 

結果顯示,陸客在電器量販店的說話時音量為76分貝,與日本環境省制定的城市噪音基準(70分貝以下)相近。另外,在日本人較多的餐廳中,說話音量會下降為60至70分貝,但若是在大陸遊客居多的餐廳,則會上升到70至80分貝,說話音量可達70至80分貝,不至於感到吵鬧。

其實,陸客在自己國家的說話音量一般是80分貝,最高可達100分貝,比在日本時聲音還要大很多。因此,該報導認為,這樣的音量不足到「吵鬧」,還不如說是「充滿活力」。

此外,該篇報導也提到,實驗完發現音量最大並非陸客,反而是白人遊客,因為他們經常會發出奇怪的笑聲,音量最大高達120分貝,在日本的白人群體因經常發出奇怪及過度的笑聲,說話音量高達120分貝;因此認為「陸客嗓門大」是一項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媒體#實測#陸客#音量#嗓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1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