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火器沒有使用期限 須「定期」送驗

記者 徐敏娟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9:34

使用了38年的滅火器發生爆裂意外,到底滅火器有沒有使用期限呢?業者表示,目前並沒有特別規定滅火器鋼瓶的使用年限,但每3年以及第10年都要做定期檢驗,只要發現鏽蝕、龜裂等狀況,千萬就要立刻更換,以免噴發時的壓力將鋼瓶炸開。


 

來到小吃店看看這裡的滅火器是不是符合規定,上頭有剛剛檢驗完畢的籃色標章,而且時間也是剛剛才檢驗過的。但下一家小吃店的滅火器不是很乾淨,也沒有通過檢驗合格的標章。小吃店業者表示,只有乾粉式滅火器才需要定期送檢驗。不過滅火器能放多久?放太久會不會出現問題?消防隊安檢小組李意美表示,滅火器主要的問題在於它的瓶子已經鏽蝕了,2012年製造要在2015年7月的時候去做檢修。



一般民眾使用的滅火器成份是乾粉和氮氣,其實沒有使用期限,但是需要定期送檢驗。一般滅火器3年就要檢查一次,如果發現鋼瓶鏽蝕或是龜裂,千萬不要使用,以免噴發過程爆裂把人炸傷。消防隊安檢組長陳彥兆表示,鋼瓶是一體成型的,「縫隙」是它最脆弱的地方。
 

另外噴口膠條如果有毀損也可能因為氣壓流失造成滅火器噴發時效縮短,還是提醒店家民眾,滅火器雖然備而不用但還是要定期檢查,以免關鍵時刻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滅火器#意外#鋼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536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