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學電影!「踩踏」助燃 消防員示範著火自救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1:43

身上不慎著火,如果像周星馳《東遊記》電影中一群人用腳踩踏滅火,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反而會助長火勢、造成二次傷害。台南新營消防隊員實際表演「錯誤示範」,先使身上著火,再請別人用腳踩踏、拖把拍打都沒有效,反而是自己摀著口鼻、趴在地上持續打滾,才成功滅火。


 

衣服著火了怎麼辦?周星馳電影的《東遊記》中一群人用腳踩踏幫忙滅火,爆笑畫面讓人印象深刻,但這樣的滅火方法有用嗎?台南市消防隊員現場示範正確滅火SOP,先在腰際綁上毛巾淋油點火,接著請人用腳踩了好幾下,火還是燒得很旺沒有熄滅,就算拿拖把拍打也沒用,最後反而是消防員自己滾地一圈,火就滅了!

新營消防分隊員周哲丞指出,用拍打的方式火勢沒辦法熄滅,反而會造成民眾的二次傷害。原來靠自己就能滅火!衣服著火之後,摀住自己的口鼻趴在地上,直接在地上打滾,因為摩擦地板滅少火和空氣接觸,可以有效阻絕氧氣助燃;就算旁人要幫忙,也應該要拿比較大的布或毛巾,覆著著火處阻絕空氣,把握住對的自救方式,才能有效滅火。

新營消防分隊員周哲丞強調一定要摀住口鼻,以防火勢向上燒時傷及呼吸道,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趴下,將身體和地面緊密貼合。身上著火記住四字口訣「停、遮、趴、滾」,身體停下來、遮住口鼻、趴下、最後在地上打滾,消防員冒險點火親身示範宣導,加深民眾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示範#宣導#著火#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2322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