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灰濛濛!台中空汙紫爆 境內汙染排不出


發佈時間:2018/01/0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5:22

台中空汙又到紫爆等級!由於台灣境內汙染物沒排出,整個西半部地區又呈現紅色警戒,而台中一早空氣品質又是紫爆,對此環保署表示由於台灣上空有個渦流,導致汙染物無法排出。不過前幾天各地的跨年煙火秀,其中高雄、澎湖的空汙指數達紫爆的6倍,也是其中汙染源之一。


 

灰濛濛的天空,台中的街頭看起來有如披了一層薄紗,但這其實是空氣品質又紫爆了。不只台中,新竹以南,西半部地區,空汙指標幾乎呈現紅色警戒。但空氣品質怎麼會這這麼差?

環保署人員指出,因本地的擴散條件變差,包括逆溫層在比較低的位置造成汙染物,致使空氣品質不良。


 

除了台灣本地汙染物之外,也跟前幾天的跨年煙火有點關係。跨年煙火絢爛奪目,是每年倒數壓軸亮點,但放完煙火後造成的空氣汙染,可讓人傷透腦筋。

這次跨年煙火秀,包括台北、台中、高雄、澎湖,全台共有12縣市都有施放,其中以高雄義大的999秒時間最久。環保署統計,其中高雄和澎湖,懸浮微粒都瞬間飆高!一度超過了400微克,高達紫爆6倍。

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在觀測過程中,其中最明顯的就在澎湖馬公監測站附近,因為煙火施放關係,造成PM2.5短時間內,連續2個小時達到447微克每立方公尺的範圍。

環保署表示,由於前幾天外來的汙染物,加上煙火,不少地區都超過紫爆等級。但這2天又沒風把汙染物排出,所以整個西半部又是紅通通一片,跨年放不放煙火再度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紫爆#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