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防疫 C級禽場不升級補償恐縮水


發佈時間:2018/01/0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1:2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學者今天肯定禽流感防疫撲殺病禽作為,並建議產業升級。農委會表示,研擬將禽場分A、B、C級,挖個水池就養鴨之類的C級禽場,確診疫情的撲殺補償擬調降,以利產業升級及防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陳吉仲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施泰華率幕僚,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禽流感防疫。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周晉澄中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農委會監測候鳥及鴨場發現兩個新型H5N6病毒,雖然都與去年2月發生人畜共通的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株不同,但是農委會確診鴨場的病毒是低病原性仍立即撲殺病禽,他肯定此舉「是對的」緊急控制。

但是周晉澄也說,除了監測候鳥帶來新病毒,產業落實現代化生物安全管理也很重要,因為還有舊型的病毒存在環境中,一樣會爆發疫情。若是禽場因生物安全措施不良引發疫情,不應該跟其他感染場獲得同等的補償,以促進產業生級。

黃金城回應學者建議,他表示,農委會畜牧處已著手規劃促使養禽產業調整軟硬體的計畫,要推動產業升級,以利防疫效能提高。
 

黃金城說,初步規劃將把全國養禽產業分為A、B、C三個等級,萬一確診疫情必須撲殺,A、B兩級的禽場有架圍網、管控飼料與排遺、人車進出消毒等養雞或養鴨的不同軟硬體措施,仍可以獲得跟現制一樣的補償。

他說,C級可能就是挖個水池就養鴨的場,C級的撲殺補償會調降,又或者C級禽場業者若不在限期內改善軟硬體升級為B級以上,將調降補償;相關措施確定可行後,將對外公布施行。

他強調,學者的分析是對的,確實產業結構一定要調整,不然疫情會一直循環。

陳吉仲補充,與其每年補償撲殺禽場花費大筆公帑,不如用在協助產業調整結構上,基於此,行政院也曾指示農委會提出完整的產業結構調整計畫。(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禽流感#防疫#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