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創業】翹課、打架樣樣來的野丫頭 因這件事考上台大


發佈時間:2018/01/0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22:05

【鏡週刊報導】 常比喻自己是野丫頭的彭少儀,來自南投茶農世家,是個「茶三代」,家中種茶逾百年,從小成績好,「仗著師長們都疼我,不顧校方染燙限制,染一頭亞麻色長髮,馬尾一紮,揪人打架,夜不歸宿,拿原本該去學鋼琴的錢泡網咖,和學校裡最大尾的小混混談戀愛。」彭少儀說。
 

彭少儀來自南投茶農世家,是個「茶三代」,家中種茶逾百年,從小在茶園裡打滾,對茶性十分熟悉。(彭少儀提供)
一切在她高一時變了調,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爸媽股票慘跌套牢,我聽見媽媽哭著跟爸爸說2千萬多元被朋友騙走,接著媽媽情緒陷入谷底,得了恐慌症,我好無助,發憤讀書,考上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家裡靠著房子抵押、父親兼職,度過難關。」

 
出社會後,彭少儀任職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顧問公司,年薪破百萬元,工作能力受到長官和同事肯定,但「創業」一直令她嚮往。

2014年7月,她在朋友慫恿下,飛到北京參加由GYL全球青年領導力聯盟舉辦的兩岸創業論壇,認識來自天津南開大學的潘忻望,「我上台分享『打造辦公室茶飲,重現一杯茶的簡單與美好』,他被我打動,加上當時大陸的創業浪潮盛況空前,尤其在北京中關村,我們開始討論創業可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山茗主義番外篇】茶放越久越值錢? 百年茶農這麼說…
 
【山茗主義番外篇】賣茶包 她為什麼堅持絕不送試用包?
【大陸創業】這台灣女孩有Guts 向對岸創投談入股
【大陸創業】22歲的她棄百萬年薪 改行做這事…
【大陸創業】跑遍大陸數個城市後 為何她回台開實體店?
【山茗主義番外篇】赴陸創業台人沒優勢?25歲就被創投相中的她建議做這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少儀#茶農#野丫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8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