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隆隆!3、40輛公車凌晨齊發動 住戶怨吵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8:56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住戶投訴,抱怨某公車業者在太平區設置停車場,凌晨4點停車場發車時,3、40輛公車同時熱車引擎聲擾人清夢,氣得PO網抱怨,但業者澄清為了準時載民眾上班上課,公車要排隊一次出站並不是在熱車,也跟大樓管委會溝通,但民眾還是得搭公車,班距恐怕無法調整,雙方還有得協調。

凌晨4點多,3、40輛公車在停車場同時發動發出引擎聲,每輛車出站還得打方向燈聲音更刺耳,附近住宅區12樓住戶從夢鄉被吵醒,氣得用手機拍下PO網抱怨,公車熱車踩油門擾人清夢,把旁邊住戶當空氣。其他住戶也受不了,搬家換得一夜好眠,因為真的太吵,大人還能忍,但怎麼忍心小孩睡不飽!遭到投訴的公車停車場地點就在台中太平新福路,投訴的住戶家2年前才蓋好,就位在停車場後方,距離不到300公尺,客運業者也無奈,公車停車站5年前就在,也跟大樓管委會溝通過。

 

客運業者蔣敏中說,空壓機的時間盡量在8點半以後,只要時間到就趕快發車。強調並不是因為要熱車,而是早上要準時載民眾上班上課,站內3、40輛公車必須在4點左右發車,平均一輛車花1分鐘排隊出站,才會讓住戶誤以為在熱車,方向燈的聲音也是規定,無法更改。

而現在新式公車不需要熱車,司機只要一啟動就能夠馬上發車,除非公車氣壓表降到紅色區塊代表氣壓不足,煞車無法運作,但要充足氣壓也只要熱車3分鐘就能恢復正常值!環保局表示公車停車場屬於第2類住商混合區,夜間時段標準要在47分貝以下,如果超出標準不改善,依法可罰3千-3萬元以下,只是公車提供載客服務本來便民,現在成為民眾抱怨的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噪音#發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86

0.1945